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简介

日期:2020-08-17 来源: 作者:管理员

中国商业法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,由从事经济、法律理论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,是进行学术理论研究的全国性学术团体,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。研究会接受业务主管机关中国法学会的监督指导,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监督管理。中国商业法研究会重点对一带一路、电子商务、物联网时代等新的商业模式、平台经济、共享经济、营商环境等法律问题开展前瞻性的研究,并形成了自己特色鲜明的研究领域。同时,商业法研究会在工作中聚焦主业,办出特色,并在重点研究方向要不断有所创新、有所推动。

1993年,研究会在民政部注册、登记并接受其监督管理,业务主管机关为司法部。1999年,研究会制订章程。2003年,根据民政部关于社会团体的有关规定,研究会进行了改制,由副部级事业单位改组为组织与财务独立的学术团体法人。研究会章程进行第一次修改。2012年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,会长是北京大学刘瑞复教授。20174月,研究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党组的批复召开理事大会进行了会长选举,选举甘培忠教授担任会长,原会长刘瑞复教授担任名誉会长。


上一篇: 没有了

下一篇: 没有了